非洲最北端,突尼斯游记,2006年3月31日


早上睡够了觉吃了早餐整理行囊来到Louage车站打算坐车去Sfax。我们到的时候是最早等车的乘客,于是挑了司机边上的最前排的两个座位。往Sfax走的人很少,等了一个多小时车上只有3个乘客,我们后面坐着一个青年。来一个本地妇女看上去和司机很熟,上车前和司机聊了半天。等我们后面那位跟司机借报纸看的时候,司机压低声音和他说了了句,然后司机下车又和那个妇女说了几句,然后那个妇女就往驾驶室瞟了两眼。几十秒钟后我们身后那位碰了碰我的肩头,然后开始比划示意要我们做到最后一排去,我们自然没有答应,他们没有人能够说英语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如此的要求。不多久我们就反映过来了,那个妇女想要最前排的位置,司机不好或者不愿意直接说,就绕了个大圈子。那妇女间要求无法满足就转身上了去Gabes的车。当时也没有往心里放,但是更离谱的事情还在后面。

又等了一个多小时的样子还是只有我们三个乘客,这时又来一个本地妇女来到车前,穿衣打扮比较时髦光鲜。也是看上去和司机很熟悉,又是握手又是递烟的,然后一边和司机聊天一边时不时地往驾驶室瞄。联想到前一次的事情,感觉有点不对头了。在老婆去上厕所的时候她跑过来跟我比划,也让我坐到最后一排去,也因为语言不通无法搞明白究竟为什么,就这样不了了之。但是这一个并不像前面那个一样善罢甘休。眼看等了两个小时了,车上有了大约5个乘客。这时候我去上厕所了,把我的小背包放在了自己的座位上,那个女的竟然趁着我不在的时候径直走过来,拉开副驾驶一侧的车门硬要挤上来拿走我的背包占上我的位置。老婆当然火起,发生了冲突。一时间边上围上来无数的人纷纷议论,那女的一边大叫大喊一边抓着手机拨号。等我上厕所回来的时候看见这个架势也是火上心头,也不合他们多说话,直接从后面行李箱拿出大行李头也不回往背后的SNTRI车站走去。

这些事情我们到现在都没有想通为什么。我们一路上做过很多Louage,都是先到先挑位置,也看到过男、女坐第一排的都有,从来没有人对任何情况有过异议,包括这次上岛的那班Louage也是。后来把书找出来,来回仔细的看,也没有看到说有什么禁忌之类的话。这次简直是见鬼了。

原本8:30就到了车站想早点赶路,结果在12:50才坐上SNTRI的长途车离开了这个岛。

Sfax是突尼斯第二大的城市,但是是游客很少驻足的一站,因为它本省并没有什么特色,多半都是用作一个中转站。这个城市的旅馆好像只有两类,比较贵的和比较便宜的,我们终于在Medina里面众多店铺的包围中找到Hotel Medina属于budget的一类的,公用厕所和淋浴。

今天也是没有照片的一天。

3月31日费用一览
SNTRI车票–>Sfax 11.29 DT * 2
午餐三文治 2 DT
Sfax Hotel Mednia 12 DT
晚餐三文治、果汁 4 DT
大瓶矿泉水 0.5 DT

发表评论

